【普世眺望】The PILOTS──領航員

Photo credit: OneEighteen / CC BY-NC

鍾淑惠(PCT派駐英國宣教師)

多數英國教會急遽凋零,人數下降,許多已面臨關閉教會的窘境。從亞洲地區來留學工作的學子青年頻頻問道,英國教會的年輕人呢?這些教會會友難道沒有孩子孫子嗎?因為去參加主日禮拜,都是白髮蒼蒼、耄耋之齡的長輩,零星散坐在教堂裡。

領航員(PILOTS),一個關懷兒童青少年的機構,確信兒童青少年時期是建立信仰價值的重要關鍵,協助地方教會邀請兒童和青少年一起參與人生振奮之旅,透過耶穌基督領受上帝無比大愛。並允諾會盡力與世界各地的教會接軌、學習和祈禱。

1800年,約翰威廉斯於17歲接受呼召,由倫敦宣道會差派去南太平洋宣教。他花了許多年在塔西堤和薩摩亞等地傳揚福音。約翰和他的同工們並非只傳福音給當地人,他們尊重當地住民,學習當地海洋文化習俗。這樣的開放心胸與尊重傳承至21世紀,如同海港的領航員,運用對海洋水性的知識,指引船隻穿越水底暗流,衝破困境與危險,安全平安入港。

倫敦宣道會在約翰威廉斯過世後,邀請英國教會奉獻購買宣教船,以便繼續南太平洋的宣教工作。許多教會兒童、青年聽聞約翰威廉斯的故事,紛紛參與募捐。在這群年輕人努力下共募得6000英鎊,購買了第一艘福音船,並命名為約翰威廉斯號。而這艘福音船宣教行動一直持續到1974年,期間也添購了另外7艘福音船。

1936年,倫敦宣道會決定集結對福音宣教的強大力量,進而設立可以永續經營的組織──領航員。領航員(PILOTS)是由核心理念字母組成:

Pray(祈禱),與上主溝通,思索上主對我們的計畫。Interest(興趣),培養對於所喜歡主題的探索和理解。Learning(學習),增長我們對新事物的認識。Overseas(海外),深化對全球各地生活、文化和信仰的認識。Talent(才能),開發我們對既有的潛能。Service(服務),照顧我們周遭的人和管理上主所賜的世界。

領航員培訓地方教會,並提供資源,協助教會將5至18歲的兒童、青少年,分為普通水手、冒險家、遠航者和導航員,鼓勵按照能力發展領導技巧,並透過團體活動發揮長才。亦提供崇拜資料、海外宣教教材,幫助了解不同國家的教會樣貌。

透過豐富的信息、引導、遊戲、活動和建議,讓不同年齡層的兒童青少年在學習中成長,並成為領航員,引領人們駛入安全港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