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新港教會 眺港老屋 二手書店開張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今年聖誕節,東部中會新港教會結合台東市晃晃二手書店、成功商水圖書館,於教會歷史建築菅宮勝太郎故居內開設「眺港老屋二手書店」,名稱取自老屋第一代主人菅宮勝太郎喜愛於二樓眺望自己任內建造完成的新港漁港,12月23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期能向鎮民、遊客訴說成功鎮的故事,同時活化老屋空間,創造東海岸的分享平台。

新港教會牧師劉炳熹表示,教會因為在宅醫療的議題與晃晃二手書店有了較深入的對話與合作機會。晃晃二手書店今年7月,曾經協助台東關山地區的老屋開設短期書店,當時即有構想也在台東海線開設短期書店,由晃晃二手書店募集書籍,新港教會負責經營管理,收入則全數做為老屋修復之用。書店除了週一店休之外,其餘時間皆正常營業,週五、週六則會營業至晚上。

眺港二手書店除販賣二手書籍外,更協助推廣在地小農特色商品,如北源村小農家臍橙、尚德村香草茶、利伽奉教會洛神花蜜餞等。藉由眺港二手書店的開幕,讓鎮民能用輕鬆的方式踏進老屋,除了空間活化外,期盼能繼續帶來各種神展開的故事,讓老屋的價值不斷延續下去。

活動當天,由新港教會週末兒童營的小朋友帶來可愛的歌舞表演,並有手機行動攝影比賽頒獎,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田永彥、成功商水圖書館主任蔡安泰、成功鎮長夫人謝淑貞皆親自出席,現場更直接與日本菅宮勝太郎第4個孫女視訊連線,暢談對故居重建的感動。(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