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救助協會 單車環台募款 歷史新高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動「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並舉行「單車環台大串連」,38人歷經15天行程於1月6日下午抵達終點站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廣場,救助協會現場公布募得款項共913萬2580元,創下單車環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鼻咽癌癌友、新北市蘆洲禮拜堂傳道邱大信個人募款便超過200萬元,他將榮耀歸給上帝,感謝上帝給他足夠的體力完成這項原本認為無法完成的挑戰。今年63歲的他,罹患原位期鼻咽癌,經歷多次化療及放射線治療後,目前每年定期回診追蹤。因為鼻咽癌治療副作用,他唾液腺無法分泌唾液,一開始有些擔憂體力無法勝任,可能半途而廢。為此他背著2公斤重水袋隨時補充水分,一路唱著〈耶穌愛我〉,15天環島沒有上過保母車,騎完全程。根據救助協會統計,邱大信募到230萬2254元,創下車隊有史以來個人最高紀錄。

救助協會2003年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畫,15年來與各地教會合作設立1200個服務中心,經服務中心申辦,有急難救助需要家庭最高可連續4個月每月領取2萬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