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謝禮低 盼肢體互助

賽德克族群區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賽德克族群區會現有14間教會,其中有8間堂會(德克達雅、布蘭、史努櫻、廬山、德鹿谷、都達、賜德磊安、賽德克)、6間支會(林原、莎都、德鹿灣、鹿谷達雅、布魯那萬、谷鹿邦);支會的牧傳謝禮,經總會原宣、傳福會及賽德克總幹事Awi Tadaw(徐月風)四處募款等多方補助後,僅比最新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2000元多3000元;Awi Tadaw期望,大家能多多採購農產品來支持賽德克族群區會的宣教事工。

「謝謝你來電關心史努櫻教會的需要,可是賽德克還有更多教會比我們更需要大家的關心。」當本報記者接獲讀者告知,史努櫻教會積極投入弱勢家庭孩童的安親班,急需募集各式文具用品及餐點、輔導老師薪水等費用時,史努櫻教會牧師Peto Ukan(魏錫欽)不是把握受訪機會談史努櫻教會的需要,而是期望能去詢問其他教會更急迫的需要。

Peto Ukan表示,縱使史努櫻教會仍有整建老舊建物、關懷事工經費的需要,可是很多賽德克支會的牧傳,教會能給的謝禮每月只有新台幣5000元,如果大家能關心奉獻,或是捐助每個禮拜愛宴的物資,都能改善及幫助支會的需要;除了史努櫻教會常關懷其他支會,賽德克族群區會的賽德克教會,雖然不是大教會,可是他們為了都市原住民宣教,每月也奉獻新台幣3000元給位在新北市林口的林原教會,盼望離開部落前往都市打拚的族人,能繼續獲得信仰上的餵養。

Awi Tadaw表示,總會原宣有在幫助賽德克教會與平地教會成為夥伴教會,在寒暑假派遣福音隊來協助,或是每月固定奉獻支持支會牧傳的謝禮都很重要,不過更期望彼此能長期合作、相互支持,尤其是長期派人前來支援賽德克各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青年交流及獨居老人探訪,或是輪流前往無牧者的教會擔任主日證道,甚至是長期提供擺攤讓原住民的農產品有銷售管道,他相信如此便能很快改善賽德克牧傳信徒的經濟狀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