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更新教會之道 福氣教會南中分享

以細胞小組為基礎推展幸福小組 門徒佈道與門徒培訓同步 建立傳福音文化

高雄福氣教會至台南中會分享「門徒的建造是教會突破更新的道路」。(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月7日下午,台南中會傳道部於大光教會舉辦培靈會,邀請高雄福氣教會牧師劉進展分享「門徒的建造是教會突破更新的道路」,並由甫成立1年受洗人數就超過150人的台南福氣教會傳道劉明珠分享幸福小組推展經過,超過400位南中牧長信徒湧進會場聆聽學習。

南中傳道部長、大光教會牧師蔡安祿表示,眼見長老教會逐漸沒落,期盼將牧會34年的經驗傳承給年輕牧者,因此竭力連結南中教會,鼓勵推行幸福小組。若彼此異象不同也不必批評,做了有果效自然有人渴慕,可以正面鼓勵彼此成長。

所謂「幸福小組」是一種非常態性的組織,一年推行兩次,一次進行約8週,由常態性細胞小組支持,邀請稱為「BEST」的慕道友參加,體質健全的細胞小組甚至可以一次開設兩個幸福小組。蔡安祿感嘆,長老教會講了很多真理,卻很少講愛,幸福小組背後理論很簡單,基調與主軸就是傳福音,若願意委身,將帶來生命感染力度,讓人觸摸到神的恩典與感動。

劉進展分享教會突破更新之道。(攝影/陳逸凡)

高雄中會馬公教會出身的劉進展分享,16歲受洗至今40多年,很多思維已經定型,一開始也很排斥敬拜讚美,卻在訪韓過程破除。若上帝要改變教會,讓新一代有新的牧養模式,沒有理由迴避。

劉進展強調,策略不是真理,而是重要的工具,透過幸福小組的佈道策略,許多教會經歷前所未有的豐收,從城市到鄉村都適用。耶穌的三大事工就是教訓、宣講、醫治,「你敢不敢用耶穌的眼光看自己?你也可以做耶穌的三大事工!」教會增長真正的激發者是上帝、是聖靈,福氣教會只是跟上浪潮。

劉進展指出,門徒訓練是不斷建造與調整的過程,門徒佈道最好的地方就在幸福小組。「佈道」跟「牧養」要同步,由團隊落實,細胞小組舉辦幸福小組,小組成員生命彼此連動,產生感情與生命負擔;教會開設門徒培訓,雙軌並行,在上課的同時也在做佈道。「如果不能做這個,請為自己禱告,千萬不要成為教會的攔阻。」透過屬靈的認領,透過友誼、關心、禱告、服事等行動,讓未信朋友成為福音對象。

劉明珠分享推展幸福小組之道。(攝影/陳逸凡)

劉明珠則分享宣教祕訣,即是教會要建立傳福音的文化,每一個活動都是福音性的活動,創造話題、邀請慕道友前來。分享結束後,劉進展並為與會的南中牧者祝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