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義演 日本藝人來台先拜會總會事務所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9、11日晚上分別在台北、花蓮,參與「台日共舞,花蓮加油」義演活動的日本藝人一行9人,8日下午抵達台灣,隨即驅車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拜會,由助理總幹事蔡南信代表總會議長陳明志、總幹事林芳仲出面接待;日本藝人隨即與台灣舞台、燈光、音響人員及原住民藝人一同開會,充分展現其敬業精神。

蔡南信表示,台日兩國人民的友誼深厚,感謝日本藝人對台灣所付出的愛心,也謝謝台灣工作人員參與,一同與長老教會合作,為花蓮震後的重建與振興產業付出心力;他也代表花蓮的親人向日本藝人表達感謝,因為蔡南信的太太就是花蓮原住民。

(攝影/林宜瑩)

他也述說無論日本發生阪神、311大地震,台灣人對日本的關懷與捐款,以及台灣過去發生911、台南等大地震時,彼此相扶持足可證明,台灣與日本是好鄰居、也是好朋友,也相信彼此情誼會繼續維持下去;為這次日本藝人來台為花蓮義演,蔡南信也致贈每位一頂繡有「台灣」字樣的漁夫帽,「是台灣的好朋友,我們才會送給他!」他也期勉大家的義演能帶給花蓮大祝福。

(攝影/林宜瑩)

這次日本藝人來台為花蓮地震義演,要感謝日本的能劇演員天人純(Jun Amanto)及女性導演增山麗奈(Rena Masuyama)幫忙召聚;在日本藝人拜會總會時,令人感動的是,一位名叫圓山フサ子的演員,立即捐出日幣3萬元給長老教會總會花蓮災後重建專戶;9日晚間7點在台北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免費公演,以及11日晚間在花蓮文創園區的募款慈善義演晚會,都歡迎有空的民眾能前來免費觀賞,一同為花蓮加油!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