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開會禮拜 總會議長陳明志證道振奮人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南報導】第63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通常議會4月17日在台南長榮女中舉行;開會禮拜中,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以「上帝精選的器皿」為題證道時,直言在他4年擔任總會幹部期間,看到銓衡過程中有人主動爭取、有選擇性、緊抓不放,甚至有人不服總會、負嵎頑抗,讓他對「上帝揀選、使用人」有所疑惑。

(攝影/林宜瑩)

開會禮拜由第62屆總會書記張顯爵擔任司禮者,在62屆總會副議長薛伯讚祈禱、排灣中會佳義教會聖歌隊高唱〈頌讚上帝〉聲中揭開序幕,並有張顯爵、總會客宣主委湯玉芳、達悟族群區會議長王榮基、七星中會議長沈俊成先後以台語、客語、達悟語、華語宣讀聖經馬太福音1:18~25,聖母馬利亞未婚懷孕,丈夫約瑟如何順服神的過程。

陳明志認為,約瑟有遵守律法、心存憐憫、靈裡敏感、全然順服、謹守分際這5種生命特質;他指出,有人說事奉上帝跟當志工一樣,但他認為,能不能事奉上帝不是在個人意願,而是神精心挑選服事祂的人,可是在他擔任總會幹部這4年來,看到銓衡過程中,有人主動表態、積極爭取,態度是非我莫屬、勢在必得,好像摩西年輕時,自認是民族救星一樣,結果神沒有使用他,直到40年後摩西老邁,除了手中一支牧杖,一無所有,那時的摩西,不再毛遂自薦、主動爭取。

(攝影/林宜瑩)

陳明志說,主動表態、積極爭取的人,不是要擔任負債累累的社福機構董事,而是選擇學校、醫院這些名氣大、資源多、營利高的;一旦當上董事就緊抓不放,讓總委會不斷成立不同的善處小組,成了常態設置的小組;他指出,一旦有董事被總會要求停止職務,就動用媒體先聲奪人、斷章取義企圖混淆視聽,就像聖經哥林多前書6章的教導:「你們信徒之間,如果有爭論的事,怎麼敢告到不信主的法官面前,而不讓信徒替你們解決呢?多麼可恥啊!你們彼此告狀,證明你們是完全失敗的。」

陳明志說,他準備這篇證道時就告訴自己:這不是麻醉劑,歌功頌德、討人歡心,使聽見的人,繼續陶醉在迷失當中;也不像面面俱到、四平八穩、無傷大雅、不痛不癢,應景場面的演講,而是像雙面利刃一樣,能刺透大家的心。就是刺入、剖開,我們心中的思念和主意。讓聽見的人,覺得扎心。進而,警醒自己、改變自己。使每個人,都能像約瑟一樣,成為這個世代,上帝所精選,聖潔、合用的器皿。

在奉獻、追思過世的宣教師、牧者、聖餐禮後,這場開會禮拜圓滿結束,事後在晚上用餐時間,許多牧長都趨前向陳明志致意,認為這篇證道真的振奮人心。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