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5月27日下午三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區大專學生中心舉辦高雄區大專畢業生祝福禮拜,同時歡送在大專中心工作11年的牧師陳麗華與6年的牧師李弦。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禮拜以澎湃的敬拜讚美開場;陳麗華信息分享時,以耶穌十架七言帶出大專生出社會後仍要謹守的信仰功課。第1課是寬恕,正如耶穌在十架上請求天父寬恕世人,陳麗華請在座學生回想在大專中心同工的日子有過的衝突與冒犯,是否願意原諒對方或原諒不夠成熟的自己。第2課是信心,將死的右盜向同樣被釘在十架的耶穌懺悔,陳麗華再補充聖經所說,信心是盼望的事有把望,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縱使未來遭遇困難,願學生們仍要明白上帝常伴左右。第3課是責任,耶穌請約翰照顧母親,陳麗華回顧大專中心成立過程,請學生們珍惜並好好管理上帝賜與的所有,終有一日回饋他人。

(攝影/林婉婷)

第4課是愛與感恩,耶穌在十架上受苦到跟天父求救,面對這已知的、極大的痛苦,但祂仍願意走上拯救世人的苦路,而基督信仰核心正是給予不是索取,陳麗華特別請在校生紀念畢業生的付出。第5、6課是好好活著並成長,簡單一句「成了」,代表耶穌的順服與得勝。陳麗華提醒學生們,就算沒有偉大成就,卻能以生命為見證,活出基督徒的美好樣式。

(攝影/林婉婷)

第7課是信仰,耶穌將靈魂交在天父手中,陳麗華談到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裡的焦慮,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座客西馬尼園,但在掙扎後,就像耶穌所說「起來,我們走吧!」人仍順服上帝安排的道路,完成被交託使命。在耶穌受難後,還有復活。陳麗華提到耶穌復活後與人對話必先祝福「願你們平安」,上帝的平安是善良、自由、平靜,上帝掌權的生命並非人生至此一帆風順,而是上帝風雨同舟。

陳麗華講道後與李弦合唱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同名主題曲,歌詞描寫成長路上自我探索的點點滴滴,令不少人紅了眼眶;緊接著中心眾牧者、傳道、輔導等為畢業生洗腳,更讓不少學生感動地哭成淚人兒。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