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雷達遷移 環團籲加強電磁波危害防範

【陳逸凡綜合報導】6月11日,中央氣象局假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民活動中心召開「七股雷達遷移環評通過施工前說明會 」,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椒華在部落格感性寫下「幾年前一起打拼反雷達的重要幹部,李勝良總幹事走了,七股,從反七輕、燁隆煉鋼到要求雷達遷移,曾經,這裡是我經常來的地方,而今,任務已達成!」

2000年中央氣象局於七股鹽埕里設置都卜勒氣象雷達,位於1公里範圍內的鹽埕里民於雷達設置後,患病情形嚴重,2006年向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陳情,要求遷移雷達,獲立委連署支持,通過於2017年遷移七股氣象雷達站。如今雷達更新遷移案已通過環評並舉辦說明會,環團特地召開記者會要求應加強電磁波危害防範。

陳椒華表示,自己多年調查發現,七股氣象雷達設置7、8年後,經常於附近魚塭工作的漁民,一半以上罹癌、殘障或死亡。環團多年來為村民奔走陳情,要求雷達、基地台及廣播電台都應遠離住宅,並請氣象局定期公布鄰近2公里範圍內的電磁波檢測數據,提醒漁民勿靠近進行養殖漁業活動。

七股自救會會長洪嘉模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證實氣象雷達電磁輻射對人體具體有危害,然而目前科學沒辦法證實危害,並不代表沒有危害。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邱雅婷則表示,當年自救會成員在陳椒華帶領下北上陳情,運用各種方式表達在地居民的受到電磁波危害的心聲,如今終於獲得成功。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回首來時路之艱辛,對於小蝦米鄉親,團結對抗大鯨魚成功,由衷表示感佩之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