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聚會這件事──遺失的屏東大專中心

夏慕蓉

上帝是愛,祂的愛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在我們低潮、悲傷、失望,或高興歡喜,都不曾離棄我們。不管我們孩子氣不自知的與上帝築起一道高牆,祂也一樣默默守著,等待我們回到身邊。

我是初代基督徒,家裡是拜祖先和觀音,會接觸基督信仰要回首國中,那時學校附近有間教會,會固定用彈性教育時間向各班做宣導,告訴同學們教會有課輔班,提供弱勢家庭或有需要的同學可以過去。期間會安排實習教師或是教會大哥哥、大姊姊加強課輔指導,也配合學校進度做陪讀課輔。

因為自己當時功課需要加強,加上家裡常常沒有人,所以跟家人討論過後沒多久就開始了課輔的生活。在課輔班裡,牧者常常用神的話來鼓勵我們,教我們禱告、讀聖經,也邀請我們星期六日可以留下來參加青年聚會和做禮拜,透過課業輔導間接接觸基督信仰,我覺得這一切是神的疼愛。

就這樣一直到大學,我不間斷的接觸基督信仰,將聚會、主日禮拜視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將神視為我生命中的依靠。來到屏東讀書時,一開始滿心期待希望不僅僅是課業生活、在靈命上也有一個團契生活,可以給予教導、支持和帶領。不過可惜的是,一開始屏東大專的牧者每個禮拜固定帶領讀經,分享好書一起讀,後來因為大專合併的緣故,牧者事工過於忙碌,漸漸變成兩個禮拜來一次,過了一個學期,團契生活就沒有任何音訊。

在學校中所遇到的喜怒哀樂,原本每個禮拜最期待聚會的日子趕快到來,要和團契裡面的人分享,但後來就只能自己去和同學分享。突然沒有了團契聚會,讓我不知道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屏東可以怎麼生活,生活只剩上課和宿舍,一度失去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柱,經過一段時間調適才適應。

每個大學生幾乎都是從外地來,在沒有信仰、沒有牧者陪伴下,很多時候會感到茫然。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聚會。我曾經將大專中心視為大學生涯中的另一個家,如今沒了聚會時間就像沒了家庭。

這篇文章用來感嘆我大學生涯中已經沒落的大專團契。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一篇文章,讓更多牧者知道,教會事工固然對牧者來說非常重要,但校園團契也是不可或缺,學生的靈命也該被照顧,一個禮拜就這麼一次兩個小時的相聚,是陪伴,是帶領,更是教導。 (作者為屏東大專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