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而非對立 向傳統信仰者傳福音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台北報導】「不要做成對立,要讓福音扎根。」葉明翰牧師6月30日應台北聖教會之邀,以「一位算命仙到牧師之路」為題指出,若要向信仰台灣民俗的群體傳福音,便不能永遠站在對立面,而是要深入了解台灣民俗,才能與大眾對話,讓他們知道上主才是萬神之神,依靠上帝的力量,在任何日子都能「不用禁,不用忌」。

葉明翰簡介華人群體中的擇日文化及由「太歲星君」所構成的黃道吉日民俗,他亦以例子說明,台灣人對黃道吉日深信不疑,不過他認為,基督徒不應在深信黃道吉日具有影響力的鄉親面前完全否定其力量,造成不必要的對立,反而應該了解他們所信,並向其說明上帝能化解那些力量。

他也以例子說明,若採用不對立的傳福音方法,能使經歷上帝大能的人一生都跟隨主。他教導參與者如何以禱文帶領相信黃道吉日的大眾一同禱告,教導他們依靠上帝的力量過日子。

6月30日除有「一位算命仙到牧師之路」主題,另外也以「良辰吉時有多少?」、「為何台灣人不肯信耶穌?」及「有效的福音策略」,深入淺出讓基督徒了解台灣傳統宗教,以及應該如何因應才能合宜地將基督信仰分享給他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