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多元 澳教會擴大婚姻定義

▼澳洲聯合教會議決,未來教會將採取兩套婚姻觀點,互不違背。(相片提供/UCA)

【曾菀妤編譯】經過數十年洞察與辨識聖靈的帶領,澳洲聯合基督教會(Uniting Church in Australia,UCA)7月14於第15屆大會中,近乎四分之三的成員通過決議,將以兩種平等的婚姻定義回應信仰團體內對於多元婚姻的定義,用以回應國家制定婚姻平權法。未來牧者可以依據個人信仰良心為準則,決定是否為同性婚姻伴侶祝福。

UCA每3年召開一次會員大會,7月7日選在墨爾本舉行第15屆會員大會,本次議程聚焦在教會如何回應國家婚姻政策改變。這也是繼2017年12月澳洲聯邦眾議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後,UCA最高決議單位,首度針對婚姻平權議題進行討論。

在會議期間,大會成員聽取了不同意見的神學和法律專家的說法,並有機會就支持和反對這些變化提出建議,最終UCA決議,除了保留既存信仰守則(Statement of Belief)內對於婚姻觀點:「婚姻是一男一女公開在上帝面前立下永恆的盟約。」並將增設一條附加款項:「基督徒的婚姻是兩個人公開在上帝面前立下永恆的盟約。」

這項條款打破傳統一男一女,納入更為更廣泛型式的婚姻定義,同時也確立,未來UCA教會成員能夠在其自我信仰觀中,承認、接受婚姻型態的多樣性,並作出必要的決定。等同於允許UCA的牧者根據自己的信仰教導,個別做出是否為同性伴侶主持婚姻禮拜的選擇。

UCA主席迪德麗.帕爾默(Deidre Palmer)坦承,教會內對於性少數群體(LGBTIQ)議題確有爭執,近30年來,不斷透過對話,試圖找出平衡點與解決之道。她表示,這次對話,對LGBTIQ教會成員及堅守信仰道德觀而無法支持同性婚姻的會友來說,都是一段痛苦和艱難的歷程。

迪德麗.帕爾默強調,此次會員大會願意接納兩個平等而獨特的婚姻觀點,代表著「我們接受我們中間的多樣性,並允許成員自由決定他們是否同意同性婚姻。」她並感謝大家願意跨越彼此堅定的信仰主張,相互建立一個充滿愛心的基督徒社群。(資料來源:U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