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造心靈故鄉 林子內定礎

黃智鴻

2018年6月23日上午8時30分,在白河水庫的放水口上方的平台地,林子內教會為靈修會館舉行定礎感恩禮拜。

這個靈修會館來自35年前,林子內教會出身的李朝順牧師夢中所領受的異象,當李牧師說出這個異象時,當時幾乎沒有人肯接受。但是李牧師繼續為這個異象禱告,直到蕭瑞巧牧師在24年後,也就是2007年開始購置第一塊地的時候,讓這個異象開始踏出第一步,這是信心的腳步。

因為當時對於林子內教會而言,第一筆購地的款項是天文數字,但是此後繼續在2011年繼續購置土地,2015年購地、整地,並申請變更為「宗教用地」。舉行定礎感恩禮拜後,預期在2019年將會竣工。

這樣連續4個4年,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站接著一站,讓教會的信徒建造信仰,也是建造生命。這個過程可以類比以色列人民出埃及在曠野的40年。經歷挑戰,用信仰來回應,從中得到信仰的建造。在購置土地過程中,有多位長老和信徒在鄰近的土地接續著奉獻,讓靈修會館的土地能夠整體的運用。

黃伯和牧師說,林子內教會是個小教會,卻懷抱著大的夢想,從進入村內的指示牌寫著「心靈的故鄉」。教會在人間就是扮演著居民的心靈的故鄉,讓人民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中,在這裡得到心靈的休憩,可能是下站休息,或者是再出發繼續向前行。教會是上帝的家,家的主要因素是人而不是硬體。因此,不只是會館硬體興建,而是整個教會的信仰建造。這些年來因為有起造「心靈的故鄉」的異象,讓他們忘卻了自身的困厄和欠缺,努力在靈修會館的事工上同心協力。

蕭瑞巧牧師表示,建造靈修會館為了目前的社會,人們的心靈需要休憩,來到上帝面前重新得力,重新得到異象,以便繼續在人生路程上繼續奔跑。

目前林子內教會靈修會館的經費只有籌備一半,雖然只夠支付前面幾期的工程款,但是因為這是來自上帝所賜下的異象,相信上帝會供給和預備。而身為林子內的牧師和信徒就是在順服下繼續努力,目前正積極地對外募款,若是您及教會願意與林子內教會一起參與參與這份聖工,請和林子內教會聯絡,蕭牧師將會前往分享異象。

(作者為嘉義中會民雄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