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教會社青團契回到那魯灣部落舉辦詩歌佈道會

(相片提供/香山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緊鄰西濱沿海的新竹中會香山教會,教會社青團契於7月21日上午去到鄰近的那魯灣部落舉辦「轉身、回家,起初的愛」詩歌音樂佈道會,並且設原住民風味餐的愛宴,目的是期待部落已經離開教會的族人,轉身、回到這個屬神的大家庭裡。

(相片提供/香山教會)

香山教會傳道師陳志昇於23日下午受訪表示,該教會的社青多是來自於鄰近教會的那魯灣部落的族人,社青團契希望有更多的部落青年回到教會,因此決議進入部落舉辦佈道會,而這也是香山教會第一次進入那魯灣部落舉辦佈道會;社青團契藉由音樂與見證招聚部落族人,期待感動部落族人回到教會。

佈道會上陳志昇代表教會,做總結指出,上帝很愛原住民族,一如〈上帝愛原住民〉這首詩歌的歌詞。他受訪表示,香山教會雖是新竹中會,但該教會的會友超過半數是來自那魯灣部落的原住民,而這也是香山教會在新竹中會裡,特別具有的特色。目前該教會長老4人,其中1人是原住民,而執事5人中有4人是原住民,陳志昇說,平地人與原住民在教會裡一起敬拜上帝,這是一幅美景,而那魯灣部落門不閉戶的生活,很具體突顯部落族人的純樸面貌,縱然該部落有不少人是天主教會會友,部落也不會因有教會的不同而難以共融。

根據新竹市政府民政處的資料,那魯灣聚落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的海山漁港堤防內,因都市工作機會多且海邊捕魚便利,居民自1982年從台東縣成功鎮美山部落搬遷至此定居,是台灣西海岸唯一靠海的阿美族部落,居民在當地自行建設原民特色建築,每年舉辦傳統豐年祭,而今年那魯灣豐年祭時間訂在8月11日。

(相片提供/香山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