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信仰 布農青少年追尋自我

(相片提供/布農中會青年事工部)

【義工記者Tulbus Isingkaunan花蓮報導】布農中會青年事工部7月12至14日於卓樂教會舉辦「日光少年營」,主題是「Si Maq Sai Kin」(布農語,意「我是誰」),約50位布中青少年參與。營會從土地、團體動力及聖經的角度,引導學員探索「我是誰」。

(相片提供/布農中會青年事工部)

三場專題分別由布農中會利稻教會牧師卡法司(Kavas)以「土地與我的關係」為題,引導學員思辨並正視土地對原住民的重要性;目前在東部中會碧雲莊教會協助的待派遣神學生姿譜・察吾旮督(鄭馨儀),從信仰角度,結合團體動力幫助學員認識自我並重拾自信;Umav Ispalakan則以《少年新眼光》編輯身分,教導學員藉《少年新眼光》理解聖經及認識自己。

(相片提供/布農中會青年事工部)

卡法司認為,身為原住民若不了解自己的土地、歷史,以及文化,就無法了解自己是從何而來,會對政府的剝削無關痛癢,導致文化逐漸消逝。 姿譜‧察吾旮督指出,現今青少年非常在意他人看法,若是不了解自己,會輕易相信他人評價,以致於沒有自信,成長也遭受阻礙。她呼籲青少年應該多讀經,從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要發展自己的喜好,從中找到自我的價值。

Umav Ispalakan指出《少年新眼光》是由一群關心青少年信仰的牧傳、長執、神學生及平信徒協力寫作,文章簡明且幽默,並將經文信息結合時事、歷史及社會議題,除了解經文信息,也能了解、關懷社會發生的事情。

(相片提供/布農中會青年事工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