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清虔牧師主講中山教會培靈會

劉清虔牧師。(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中山教會於8月4日、5日舉辦全教會性培靈會,邀請劉清虔牧師主講,分為三主題「在上帝的命令中前進」、「在上帝的主權中生活」、「在上帝的期待中事奉」。

5日下午為第三講「在上帝的期待中事奉」,主題經文為彼得前書4章7到11節,這段經文點出許多事奉該具備的態度:謹慎自守、不發怨言、照所得恩賜服事、一切榮耀歸於上帝等。劉清虔首先以彼得想阻止耶穌受難、耶穌責備他為撒但的故事,說明上帝對「罪」的定義,「不是只有上帝說NO你卻做了的事才叫罪;上帝說YES的事你沒去做,那也是罪。」

由這個積極定義來看,上帝對人存在期待,而這也是創造的本意,「上帝的創造裡沒有垃圾,神創造萬物都是有用的。」人不是為了單純享樂來到世間、走入教會,而是要學習如何回應上帝的期待。正如丈夫與妻子、上司與員工之間對彼此「該做什麼」懷有期待,教會裡,牧師、長執、信徒各有本分外,對彼此也有要求,「沒有好壞,只有合不合得來。」劉清虔表示,若大家能清楚彼此期待並謹守職分,教會事工自然順利得多。

上帝的「期待」,也正是祂的命令與主權。正如聖經裡人們將上好的獻給上帝,劉清虔指出,人能夠服事上帝是恩典,「如果教會事工沒有你還是很順利,表示你是Nothing(不重要)。」所以人不該反過來用私事很忙等理由拒絕教會事工。

另一方面,積極投入教會事工者也要留意心態。心態分幾種,一種是懷有不單純目的,例如為了名聲、金錢等私慾。「魔鬼會挖坑給人跳。」劉清虔說,享有物質、外表與肉體等虛榮並不是神的恩典,基督徒要關注的應該是靈性成長。

還有一種心態是身體做事但心裡抱怨,「心不甘、情不願。」劉清虔強調,耶穌基督受難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已經是最美好的禮物,人應該要問上帝「我能為主做什麼」,不是事奉時還與上帝討價還價、條件交換。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