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左涵淨南投報導】台南大專中心8月2至7日在台中中會鹿谷教會舉辦「小草培力工作坊」,探討升學主義的影響及人生是否能由自己決定,不再迎合社會和父母的期待。

小草培力課程包含「價值、觀看、行動、模型、校正」,幫助學生探索生命,學習用不同角度察覺世界,培養團契能力,透過提問與討論累積經驗、實踐信仰行動。活動中,台南大專學生李明翰帶大家談論「價值」,進行議題辯證,並重新論述對方想法。重述是要明白彼此到底在說什麼,談論的事是否相同,辯證價值不是為了分出對錯,而是更貼近對方。黃以利則以職能治療說明「觀看」,學習察覺問題並解決問題。台南大專工作者吳明漢牧師用智能部落的觀念談「行動」,在培力的過程,使每個人能放下自尊來建立關係。

中心助理游乃祈和蔡宛真分別以自身升學經驗談「模型與校正」,過去的經驗就是模型,升學與讀書可能是為了得到父母和社會認可、渴望成功、得到好工作等。透過價值的辯證和觀看能力的提升,探討何謂成功?讀書的意義?從夥伴的角度看世界,最後得到校正,再塑造新的模型,產出下一次的行動。小草培力的精神將會帶入大專事工,讓一群夥伴用主的愛面對更多挑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