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布農青年領袖 群策群力全布歸主

(攝影/古美玲)

【義工記者古美玲花蓮報導】8月10至12日,布農、中布、南布中會青年部聯合於布中中會中平教會辦理青年領袖高峰會「我們布一樣」,約70人參與。

自2015年開始,三個布農族中會輪流辦理此活動,今年再次由布農中會主辦,更加入大專部的協助。開會禮拜時,布農中會議長高蘋元牧師以列王紀下5章2~3節及約翰福音6章8~9兩處經文,勉勵青年作小人物為主成就大事,在活動中領受的,能成為教會宣教事工的幫手。

第一天,布農中會崁頂教會牧師宋銘金講解布農族歲時祭儀,讓學員了解族人如何安排生活大小事;再由南布中會歸農教會傳道師伊斯巴拉淦・撒麥帶領開放空間會議(OST),討論為何教會無法吸引青年聚會,或是其他想了解的議題。

第二天,邀請布農中會大馬園教會牧師林正輝分享職場宣教,他以出埃及記講解,以色列民族經歷的事件都讓他們增進與上帝的關係,最後結果是上帝要賜福給他們。原住民族的工作,從早期到現在仍受大環境影響,但無論什麼選擇,只求不偏離上帝的道路,相信上帝要賜福給自己及家人。

布農中會大專部長顏美大傳道師表示,此活動原本設定高中以上青年,可惜第一年辦理活動時,為顧及人數,無法堅持原設定對象,到了第三年,整個活動設計與對象完全偏離了原訂目標。今年再由布中辦理,籌備會上便一再強調,不可偏離培育教會青年領袖的目標,讓青年成為教會宣教的行動力。結果參與人數達預期目標的70%,同工一致期盼此活動除聚焦原設立目標,更願三個中會更多思考青年、大專的宣教事工該如何統整,真能達成全「布」歸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