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有機農園「基優穀」上市

(相片提供/彰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推動友善生態環境,2018年起與明道大學及在地青農合作,在鹿港基督教醫院長青院區周邊9.375公頃土地設立「彰基大健康有機農園」,規劃種植有機作物、藥用香草植物與植林。第一期種植稻作「基優穀」已取得有機轉型期認證,8月15日舉辦稻米上市分享會,邀請民眾嚐鮮。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結合明道大學及在地青農,把愛環保、愛環境及愛自己的理念推動出去,「彰基大健康有機農園」已經展現成效,提供更好的食物、材料、營養品等,讓民眾在健康上得到最好的食安。

彰基體系南基醫院協同院長蔡松彥醫師表示,此次舉辦分享會,主要是在提昌有機的觀念,因為從照護病人過程當中,發現農藥對民眾的健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根據國外的統計,有機的農產品除了比較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以外,營養素的成分也比較高。除了讓人體得到更好的健康以外,也可以讓土地回到永續經營的條件,讓後代子孫都可以在一個更健康的環境中成長及發展。

彰基體系國際營養事業執行長林佳青營養師指出,醫院從事有機種植成本極高,農園施用有機肥料等資材價格是慣行農法的1.5~2倍,而堅持人工除草工資就高達25萬元,農園歷經水質、土壤、抽穗期作物及最終稻米產品等三批次抽檢,皆無重金屬汙染及農藥檢出,乾淨自然的環境吸引了董雞築巢下蛋、多種鳥類生物棲息駐足覓食,還出現了鯽魚、底棲性魚群生態。

「彰基大健康有機農園」7月底共收穫51公噸稻穀,粗估可碾製30公噸以上的白米, 8月第一批有機轉型期稻米「基優穀」上市,將供應醫院病人膳食及員工餐廳使用,也分享同仁訂購,有興趣民眾可洽詢彰基活力營養門市。詳洽:04-7268598分機7184。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