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林庭

有時,你只需要靜靜陪伴我度過傷心。
放心,我已經好起來了。
我很願意和你分享我擁有的美好。
他們聽不懂沒關係,我的聽眾還有你。

我在台中鄉下田邊自在地生活,開設個人手作工作室,從事藝術創作已有20年。平日我畫插畫、寫文章,也做木作、陶器,是熱愛上帝的女兒。曾在《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刊登圖文專欄,自2012年至今經營臉書「木匠貓小5」粉絲專頁。目前除了指導學生畫畫,也自創品牌銷售手創作品。

對水彩畫來說,紙、顏料與水,是彼此重要的存在。即使是相同的筆觸、相同的素材,也無法畫出一模一樣的暈染色彩,所以水彩畫難就難在於妙。

我愛上水彩,更迷戀於顏料與水相遇、牽動彼此的趣味。停留在紙上的跡漬,清透中似乎帶著淡淡憂愁,有一種靈動的情境,所以鍾愛選擇這樣的媒材來創作。

我心中住著一個小孩,加上喜歡動物,所以想藉著作品表達自然、療癒人心的溫暖氛圍。

我寫作的短文,則以愛情為訴求主題,因著自己的浪漫性格與愛情坎坷的際遇,這幾年寫下不少美麗的詩篇,還成為一些讀書會研討的題材。我感謝神讓我能創作,「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章13節)

和你相視一笑,知道你懂我的心。
世界很大,我們可以一起渺少。
黑暗中的你,特別明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