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阿蓮教會邀請馬偕醫院協談中心主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於825日主講「解夢」專題,幫助大家透過夢境認識自己的心理狀態。26日則是主日禮拜培靈證道。

(攝影/林婉婷)

26日培靈證道中,王榮義以「愛的邀請」為題,指出聖經裡有許多「福音的邀請」,然而不少人卻以各種原因拒絕上帝,選擇倚靠自己的心意行事。從聖經中可看出,「邀請」的主動性在於上帝,而上帝也想尋回如羊走丟的、失散的人,又為何有傷痛疲倦、渴望安慰的人們還會拒絕上帝呢?「沒有依靠的經驗,無法回應邀請。」

王榮義表示,很多人不敢說出自己的挫折和辛苦,「以自己為恥」,害怕讓別人擔心與困擾。獨自承擔久了,雖然在信仰教育裡知道凡事要交託上帝,實際上卻做不到,「這些人不是硬心,也不是故意的。」

(攝影/林婉婷)

王榮義以自己為例。出身於牧者家庭,王榮義從小就承受「表現不好,爸媽會沒面子」的壓力,他知道自己表現好,不是為了上帝,而是為了別人的眼光。漸漸他覺得信仰不自由、不快樂,於是大學時他告訴上帝,若不能真實感受到上帝對他的愛,他就會離開上帝。某次團契玩小組遊戲「優缺點轟炸」,大家輪流說出彼此的優缺點,輪到他時,大家說了一堆優點,卻想不到缺點。明明沒缺點是好事,但他心裡明白,這種「優秀」是營造出來的表像,於是他向大家承認自己長久以來的掙扎,就在坦然分享後,他終於有被上帝「尋獲」的感受。

王榮義明白很多人害怕分享後會被別人教訓,也或許有些人心裡的痛苦非一時半刻能釋懷,但仍然可以嘗試交託,以禱告「主啊,幫助我」來回應上帝「愛的邀請」。正如25日專題時間大家彼此分享,自己得到醫治也鼓勵彼此,這便是信仰團體最美的事。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