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台南報導】高雄中會青年部823日至25日於台南迎嘉花園酒店舉辦暑期生活營,今年度主題「追夢On-Line」,營會設計專題演講和工作坊,幫助青年自我探索,也認識不同專業領域職場現況,追夢路上不迷網。

(攝影/林婉婷)

24日第二場專題,邀請曾參與YWAM青年使命團計畫赴菲律賓與印度等國家短宣的青年陳慧萱分享。陳慧萱提到在有垃圾山之稱的菲律賓貧民區巴雅塔斯(Payatas)服事,當時短宣隊按著上帝賜下的異象,將「彩色」帶入灰暗的社區,透過人體彩繪、家戶拜訪、健康護理等方式與當地居民互動。在印度加爾各答宣教期間,近距離觀察到人口販運、種姓制度對當地的影響。

海外短宣讓陳慧萱明白上帝使用每個人去傳揚福音,她也鼓勵在座學員們將生命價值建立在信仰磐石上,而不是容易流動崩潰的世俗散沙。面對越來越多吸引年輕人的娛樂,她認為不用完全拒絕到與世隔絕,但要學會「辨別、節制與自知」,正如聖經上沒有明說不能喝酒,而是「不要酒醉」。

(攝影/林婉婷)

專講後工作坊時間,安排社工、護理、宣教、教育4種課程小組,其中原定的音樂課程講員因熱帶低壓大雨無法及時到場而取消。社工課程邀請高雄生命線社工林世芬專講,一開始她透過「拳頭遊戲」讓學員們理解何謂社工工作;拳頭遊戲是兩人一組,一方握緊拳頭,另一方要軟硬兼施、想盡辦法讓握拳的人將拳頭打開,遊戲時現場笑聲不斷,有人用蠻力也有人用搔癢、還有人使出人情攻勢。遊戲後,林世芬告訴學員們,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攢緊的拳頭,社工就是讓有需要者願意暫時鬆開手,並牽著他們前行,「社工是以專業幫助人的工作。」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而教育組課程則邀請「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 TFT)團隊老師劉佳昀主講,她談到自己某次帶營隊,過程中感受到家庭對孩子影響之大,為不讓大人的責任落在孩子身上,心裡有了教育服務的初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