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內政部主辦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8月31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共有21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深耕獎」、165個宗教團體獲得「宗教公益獎」;其中有衛理公會、台灣信義會、真耶穌教會、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改革宗長老會竹東教會獲得公益深耕獎,包括台灣教會公報社等27個天主教、基督教團體獲得公益獎。

這次內政部將獲獎標準提高,必須在公益事務、辦理規模、投入資源、達成效益及影響層面進行綜合評比的前100名,或是捐款在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達到年度收入的30%,而「公益深耕獎」則必須在請獎年度前,已連續10次或累計12次獲內政部表揚,才會送行政院審核、獎勵。

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及宗教團體表揚遴選委員等人,都親臨「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賴清德致詞時感謝各宗教團體在台灣發生災害時,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徐國勇則說,能獲獎的宗教團體真的不容易,台灣社會也因有這麼多「善」的團體而更美,「有你們真好!」

台灣教會公報社獲獎事蹟包括:與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合辦「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講座」、興辦《台灣教會公報》報導「長照2.0」、「臺文世界」母語復振、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導覽推廣文化教育、出版《那一年,寄不出去的教會公報》、《基督徒不服從》等書,並舉辦多場講座剖析台灣重要社會議題,以及參與產業社造等,由教會公報董事、台北中會浮洲教會牧師王宗仁代表領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