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木工修繕團出發 助日重建家園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連續豪雨不斷,造成台灣南部淹水災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第一時間與各地中會教社部、教會青年、台灣心義工團幫助災民整理家園、提供熱食,也沒有忘記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的協定,8月27日委派具木工專業的泰雅爾中會石磊教會牧師徐正義、南澳教會牧師王福盛前往日本岡山西平島,協助修繕受災家屋。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這次巴比倫颱風侵襲日本西部、中部,造成200多人喪生,很多地方幾乎可用「滅村」來形容,倖存者都無法回到原住所,加上日本與台灣國情不同,每逢災害發生,台灣有大量國軍投入救災及家屋重建,可是在日本,自衛隊雖會在第一時間投入急難救助,但是社區重建則需倚靠大量民間團體與志工,復原時程略顯緩慢。

林偉聯表示,這次日本家屋修繕,除有專業志工投入,也要感謝和氣町教會牧師延藤好英幫忙聯繫,及在日本工作的葉家慈幫忙翻譯,9月3日會再有3名專業木工前往日本支援,也有台灣BOSCH免費提供專業器具,可是還有一些器材必須在日本當地採購才能適用。

令人感動的是,在和氣町開「堇之宿」的Sumire,知道台灣志工是為了幫忙日本災民修繕家屋後,主動表達以每位每天日幣2000元提供三餐及住宿,屆時可一次提供10個名額。目前總會教社還持續在臉書招募專業木工,一次必須待在日本兩週以上,意者可與總會教社洽詢:02-23625282分機25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