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魯凱中會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9月8日上午舉辦長治百合園區清潔活動,參與者年齡層跨越松年團契、婦女團契、青年團契到主日學的小朋友。特別的是,本次活動「動靜皆宜」,在打掃前安排詩歌敬拜與信息短講,希望讓參與者身體力行之外也能有心理認同。

(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議長吳淑芳牧師以創世記1章27至31節提到,上帝創造世界萬物,看一切為美好,「關懷受造界是基督徒很重要的表現。」人受託管理受造界,最重要原則是按上帝創造的心意。她強調,長老教會宣教事工不只有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社會改造等,更要關心環境。

(攝影/林婉婷)

吳淑芳邀請在座參與者思考,為何當年莫拉克颱風襲台,最終6個部落遷移落腳長治百合園區?證明人的生存與土地息息相關,也應當在其中思想上帝的作為、回應上帝的保守,「關懷受造界不應該只是理想。」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當天也到場支持。總會從1997年開始將6月的第一個主日訂為環境主日,2015年為配合宣教150週年,教社委員會邀請各中區會教社部於9月第三個禮拜六「國際淨灘日」舉辦「全台大淨灘」活動。而後為方便主辦的中區會和參與者,由固定時間轉為6月至10月期間。

(攝影/林婉婷)

針對近期沸沸揚揚的海洋塑膠汙染問題,林偉聯呼籲,海洋汙染並非從海岸、海灘開始,也可能是平時在社區裡亂丟垃圾,因雨水沖刷而落入水溝,最終沖入大海。環境保護議題牽一髮而動全身,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環。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