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古蹟日 創意呈現歷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是「世界古蹟日」,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在9月15、16日舉行古蹟日活動:開放滬尾偕醫館讓遊客入內參觀,並派員介紹馬偕博士醫療傳教事蹟;台灣教會公報社在館內提供全台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操作體驗;淡江大學歷史系學生提供清國古裝體驗活動。另邀請阿美中會鶴岡教會前來擺攤銷售鶴岡文旦。

(攝影/林宜瑩)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在世界古蹟日的時候,開放淡水教會禮拜堂與滬尾偕醫館這兩個市定古蹟,吸引更多人認識馬偕博士的宣教歷史,可感受到上帝愛台灣、也愛淡水;而教會公報社復刻印刷機體驗,將長老教會的文字事工介紹給遊客知道;在教會前廣場則讓花蓮鶴岡教會擺設當期農產品鶴岡文旦,幫助原住民的產業發展。另邀請淡大歷史系學生協助古蹟導覽及古裝體驗,提高社會參與度。

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表示,每年9月花蓮鶴岡的文旦只有兩週的採收期,很感謝淡水教會協助,使阿美中會農產品有機會到淡水來銷售,也盼望藉此將阿美族人的宣教歷史,能在農產銷售過程中給更多人知曉;除了9月份的文旦與金針,10月有蜜柚、3至4月有箭筍和紅藜,未來都希望能與平地中會、教會更緊密連結,幫助阿美族人改善家庭經濟,也促使原住民農業產發有更好的發展。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