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氣候變遷攝影展 正視世界性環境議題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9月24至30日在光點台北迴廊展覽館舉辦氣候變遷攝影展,藉由「歐盟氣候變遷行動週」所呈現的多種影像紀錄,期望喚醒社會大眾對於氣候議題的重視。本次是EETO首次在台灣舉辦「氣候變遷行動週」,除了攝影展外,EETO也認養新北市八里區的海灘,邀請台灣及歐洲駐台官員於9月29日一同淨灘,為地球盡點心力。

EETO表示,氣候變遷對地球環境、生物多樣性與人類生活的影響,已是眾所周知,但仍有許多人袖手旁觀,英國環保攝影師Ashley Cooper過去11年間,聚焦全球暖化帶來的環境影響,透過攝影呈現全球氣候變遷對人類、土地和野生動物的影響,本次攝影展,就是希望透過Ashley Cooper的作品,讓大眾看見氣候變遷的嚴重影響正在全球發生。

氣候變遷是人類社會面臨嚴重的挑戰,歐盟致力於簽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協議,並且對其採取行動;2008年,歐盟各國領導人通過全面性降低碳排放量實施方案,目標是要在2020年前,達到至少降低20%的溫室氣體排放(該降低比率是與1990年的水平比較),屆時再生能源必須占能源提供總量20%,以及全面性降低20%的能源消耗,減低能源浪費,因此驅動交通燃料須包含10%來自有機燃料、電力、氫氣。歐盟並於2009年,開始規劃推出歐盟氣候變遷系列展覽。

EETO在今年8月提出《2018歐盟與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報告,裡頭提到「對抗氣候變遷」歐盟與台灣享有同樣的價值觀和利益,歐盟將透過駐台機構EETO,持續聯絡台灣的環保署、NGO、學術機構,明確表達歐盟對於氣候變遷的立場,並且在台灣籌辦對外推廣活動、研討會及探訪活動時,宣傳推廣台灣在對抗氣候變遷上的相關行動。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