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門徒營呼召青年留鄉 釘根本地傳承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宜蘭報導】「我現在要開始作耶穌的門徒!」台灣神學院9月29日於七星中會宜蘭教會舉辦門徒營「Light吧!門徒」,鼓勵信徒從抱怨轉而倚靠天父,並願意受差遣成為門徒,吸引蘭陽區約200多人聚集,讓高中生也有機會立志作耶穌門徒。

一般人對台神門徒營的既定印象為「台神的招生活動」,台神院長陳尚仁表示,其實台神門徒營始於4年前學校老師與學生共同領受的異象:「盼望復興、改變現況」,至今已舉辦6屆。此次除了以地方教會牧者觀察當地青年常遇到的困擾與議題做為基礎,開設「愛情」「職場」「教會」3個工作坊,也觸及宜蘭地區教會人口外流的困境,邀請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專講,為當地教會連結資源,協助翻轉牧會現場的窘境。

(攝影/黃文瑜)

陳尚仁指出,屏東和宜蘭整體大環境相似,但是和平教會卻有上百位國高中生,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實屬少見。不論是外地來的學生或是當地學生,和平教會均鼓勵他們為著參與教會的緣故而留在屏東工作,繼續在教會服事,傳承信仰,釘根本地。他希望透過葛兆昕的分享,幫助蘭陽區青年回鄉,許多牧者也認同青年若能因教會留鄉,可解決教會遭遇的困難。

「我們要成為信心的啟動者!」葛兆昕以聖經患血漏婦人與睚魯女兒的故事勉勵眾人。管會堂的睚魯找耶穌醫治瀕死的女兒,眾人跟隨擁擠耶穌,血漏婦人摸耶穌衣裳得醫治,此時卻傳來睚魯女兒的死訊。葛兆昕說,睚魯可以怪罪擁擠耶穌的人耽延了時間,導致女兒死去,但當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睚魯是平靜的,因為先有血漏婦人得醫治的見證,讓他有「信」的依據。當耶穌到睚魯家讓「睡了」的女兒活過來時,雖不是所有人都看見,卻因此有「傳」的人,一連串「信」與「傳」的行動,讓福音廣傳開來。

(攝影/黃文瑜)

「教會」工作坊講師、iM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挑戰年輕人,要有改革宗的精神,否則別說自己是長老教會,要「執行大誡命、完成大使命」,否則別說自己是基督徒。在教會服事或許會看到許多人的軟弱,要學習愛牧者、愛同工、愛弟兄姊妹,自己也會因此成長。

「愛情」工作坊講師、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簡春安則分享,愛情是「現實的」,須經過許多條件選擇,因此要先培養自己的條件,成為合適的人。

「職場」工作坊講師、淡江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洪英正指出,「我們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提醒基督徒應為職場帶來正能量,服膺耶穌的教導「愛人如己」,需要有行動,了解自己心為何變得冷漠,透過練習讓自己可以漸漸成為有熱情的人,並且找到神給每個人在職場上的位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