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03日下午,平安基金會所屬勞工關懷中心在高雄中會茄萣教會舉辦定期外展諮詢服務,並邀請護理師陳玟妦短講「如何預防長輩跌倒」。配合茄萣教會的「泡茶話」時間,近10位印尼看護工姊妹與眾多長輩們在台灣欒樹落下金黃花蕊的詩意氛圍中,共度一段知識與娛樂兼具的午後時光。

(攝影/林婉婷)

活動當天因為宣傳期短,一開始到場的看護工姊妹只有2位,但她們與通議徐菁瑩積極以電話、短訊、甚至親自拜訪等方式找朋友們參與,展現對活動的重視與支持。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表示,教會附近外籍移工多為看護工,少有屬於自己的彈性時間,這段外展聚會時間提供她們放鬆機會,傳遞照顧長輩的相關知識,也幫助她們擴展在台交友圈,「不是只有自己人(移工)的群體,而是把阿公阿嬤帶來,與教會有些互動,也幫她們增加一些休息時間。」

(攝影/林婉婷)

勞工關懷中心與茄萣教會今年開始合作。游文傑提到,茄萣教會想推動高齡關懷事工,但希望先與教會弟兄姊妹們更仔細溝通事工觀念。而勞關中心以「守護看護工」方式參與、推動長照政策,游文傑認為2個議題結合,有助會友們同時明白移工權益與高齡關懷的重要,也能讓「泡茶話」的內容更多元豐富。

(攝影/林婉婷)

衛教短講環節,陳玟妦耐心回應大家拋出的疑難雜症。有人詢問補鈣藥物是否真有療效?陳玟妦說明,許多補鈣藥物都是游離鈣,沒有辦法確實被人體結合與吸收,反而可能使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與抽筋等問題。陳玟妦最後為聽眾們總結:首先,要承認自己的老化,不可逞強,尤其會開車、騎車、騎腳踏車者更要多加留意。接著,明白自己所服藥物究竟含有哪些成分,才能預防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

下一次勞關中心於茄萣教會的外展時間為1114日,歡迎大家參與。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