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信仰夥伴 生活即宣教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英國曼徹斯特的宣教師鍾淑惠牧師近期返台,舉辦多場宣教經驗分享會。其中一場為10月13日晚間7點於屏東中會彌迦教會,向青少年們談自己在曼徹斯特服事的初衷、樂趣、感動與挑戰。

鍾淑惠2006年8月8日前往曼徹斯特,關懷當地的華語群族,並組成曼城聖彼得堂華語團契。她談到,曼徹斯特大學約有4到6萬名學生,其中有40%是國際學生,這其中又有10%是華語使用族群。雖然多數人印象中,英國是基督教國家,但事實上正面臨教勢衰退危機,很多教會只剩主日禮拜聚會功能,因此特別需要派駐宣教師,以團契形式更親密陪伴、專注牧養有需要者。鍾淑惠親眼見證本能容納上百人的大教堂,因會友太少、奉獻不足而倒閉,後賣給伊斯蘭教、印度教的教徒進行改建。「我看到青少年們都很感動。」鍾淑惠提到契友來來去去,但台灣年輕人身邊有很多信仰夥伴,特別蒙福,應該好好珍惜。

團契以4宗派聯合成立的聖彼得教會暨學生中心(St. Peter’s Church and Chaplaincy)為聚會場地,學生們每週聚會,一起用餐、交流,並體驗文化特色活動:包粽子、做月餅、包水餃、寫春聯與共渡英國風格的聖誕節等。共享歡樂也分擔愁苦,不論是生活、學業或是信仰,遇到挫折時,學生們可以在團契裡找到安慰與幫助,「宣教是生命共同體、是生活在一起。」

團契也與當地教會互動,包括到教會獻唱、舉行祝英台(祝福英國與台灣)活動、文化交流、節慶同賀等,另鼓勵學生們有感動就接受洗禮,即使未來不會繼續留在英國,因為「不是受洗加入教會,而是受洗加入上帝」,秉持這樣的包容與接納,今年6月已有3人受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