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交流泰姊妹校 王子皇家學院來訪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綜合報導】為增廣學生國際視野,長榮中學10月15至21日舉辦「第一屆泰國清邁姊妹校王子皇家學院師生來台交流」,計有31位泰國師生前來。20、21日延續多年優良傳統,舉辦「第六屆模擬聯合國會議」,全台計有20所高中、近150名師生參與。

長中2017年曾派出18位學生與2位老師至王子皇家學院進行交流及志工服務,今年王子皇家學院回訪,由2位老師帶領29位學生來台交流。長中具豐富的跨國接待經驗,特別安排緊湊的課程,讓台泰師生均樂在其中。

長中國際事務中心主任林貞利表示,此次安排泰國師生多元體驗課程,如高職部工業群帶領製作LED燈、設計群安排體驗絹印、商業群教授台灣手搖飲料調製,中學部則教導書法等。泰國學生入班學習,泰生或長中學生都感到新奇有趣,十分期待下一次交流。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第六屆模擬聯合國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照慣例將參與學生分為安全理事會、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本次安理會討論耶路撒冷主權的合法性、環境規劃署討論都市農業對食物安全的影響、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則討論無人機的合法性。參與學生表示,在具爭議性的議題討論中,能利用英語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用多元的角度接受不同的觀點,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世界公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