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戶起家 巴西慕義教會慶55週年

【曾菀妤整理報導】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Igreja Presbiteriana de Formosa do Brasil)慕義基督長老教會(Igreja Presbiteriana de Formosa de Mogi das Cruzes)10月21日舉行慶祝設教55週年感恩紀念禮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派代表王榮義牧師祝賀,台灣駐聖保羅辦事處處長張崇哲、聖保羅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詹前校、巴西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呂秀玲、聖保羅僑界及社團代表等也出席致意。約有500人共襄盛舉,場面盛大隆重莊嚴溫馨。

感恩紀念禮拜由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議長陳進宏揭幕,會眾先齊唱聖詩〈聖哉!聖哉!聖哉〉,並由長老陳仁山帶領祈禱後,牧師加茨(Bertoldo Gatz)以「主為我們做事」為題證道,勉勵會友,上帝在大家生命中所成就的美好。慕義教會從6戶家庭開始,到現在新的一代成為教會的未來,這般的信仰傳承與活力,獻上感謝。慕義教會長青詩班、華語詩班、姊妹詩班、青少年詩班、幼少詩班等輪流獻詩回應,感謝上主55年來的帶領。

王榮義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感謝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的協助,讓他有機會了解慕義教會的工作實況。「在慕義教會,每個人都聽過讓人感動的故事,希望這些感動可以持續到第3代、第4代。」他也期待,未來總會能有機會和慕義教會進一步合作。

在全體會友一起大合唱慕義教會設教紀念歌及加茨的祝禱聲中,感恩紀念禮拜圓滿落幕。會後全體共同享用台灣風味的豐盛愛餐。餐會中,也邀請慕義教會第一位牧師曾天來、設教元老陳榮華執事、協助教會佈道30幾年的加茨及王榮義在生日快樂歌聲中切蛋糕,並祈禱慕義教會、會友家庭、社會及國家平安。

慕義長老教會緣起1960年代台灣興起移民熱潮,1963年8月20日有六戶來自彰化縣原斗、溪州農村教會、共32名長執及信徒家屬,從基隆港搭荷蘭輪「德基保號」出發,移民巴西。儘管面臨文化地土不適應,這群信徒依舊緊緊抓住上帝的話,抵達巴西的第10天,便在慕義市郊區Botujuru買下7公頃農地,並將最值錢地段奉獻為教會用地,建立教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