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9月28日遭遇規模7.5強震,隨後引發大海嘯襲擊巴路市(Palu)和浪加拉縣(Donggala),根據香港媒體10月底更新,已造成至少2100人死亡,受影響人數超過240萬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除發起關心印尼地震奉獻,並授權蚵寮基督教會青年康允中以「呼籲為該奉獻募款」名義徒步環島。為避免爭議,康允中與總會教社文書簽訂不經手任何奉獻款項,僅僅呼籲,但歡迎民眾陪走或接待。

今年24歲的康允中11月1日自岡山出發,一路南行,每天約走30公里,除少數危險路段改以火車通行,預計12月2日回到岡山。康允中受訪時提到,環島是他長期的夢想,但為了賦予旅程更大的意義,他原已計畫與社福單位合作。928印尼地震發生後,他發現台灣媒體報導幅度小,且10月中旬開始,主流媒體版面已幾乎沒有相關訊息,使得災情在國內似乎沒有獲得太多重視。康允中本只是想捐款,但想到除了自己捐助幾千幾萬元,應該還要喚起更多人重視,才能對當地有更大的幫助,「上帝教導我們,不只是顧好自己的事情而已。」秉持這樣的精神,他聯繫於高雄大專中心團契時認識的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並帶著印有「為印尼而走」的旗子上路,以每個步伐為主作見證。

總會教社於臉書設立「為印尼而走」的活動頁面,康允中即時更新行程訊息,歡迎定期關心。總會教社關心印尼地震奉獻資訊:郵政劃撥1956-6285,戶名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請註明「為印尼地震奉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