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大專青年部與教育部合作,11月3日下午於屏東太平洋百貨美人魚廣場舉辦「青球崛起」青少年音樂見證分享佈道會,由教育部以利戈聯盟的青少年們在一整年的培訓後,帶來快閃、詩歌、街舞、生命見證等節目。適逢百貨週年慶與生活市集擺攤,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為青少年們提供絕佳舞台。

(攝影/林婉婷)

參與演出的青少年來自里港教會、鹽埔教會、繁華教會、竹田教會、溝仔墘教會、潮州教會、鹽州教會、屏東教會等,他們每個月選出一個禮拜日下午聚集,依據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加入音樂、舞蹈、說故事或帶活動等課程,學習專業技術,也學著將有限的時間分別為聖,在生活、課業與教會活動間取得平衡。3日活動上午為宣傳,青少年們在屏東火車站、太平洋百貨與屏東女中附近歌舞快閃,且分送附有抽獎券的活動傳單與《耕心》等福音小冊。

(攝影/林婉婷)

下午表演邀請台南神學院傳道師劉立仁主持,幽默機智的風格不時逗得台下觀眾與路過行人發笑;音樂進階演出〈O-hoa-he,拍鼓跳舞,彈琴謳咾〉〈著向主上帝唱新歌〉〈愛可以再多一點點〉,初階班演出〈恩典的記號〉〈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不同類型選曲讓民眾們大飽耳福;舞蹈除了詩歌街舞班表演〈祢是〉,活動末段快閃團上台唱跳與帶領〈上帝能夠〉,全場大小朋友舞動身體,氣氛趣味熱絡。說故事見證班成員台風穩健,分享自己個性改善與課業進步、如何學會原諒傷害自己的人,或是生死關頭經歷上帝保守與安慰,他們口中的生命片刻,都真實代表自己與上帝的相遇。

(攝影/林婉婷)

分享佈道會熱鬧的背後,是長時間的訓練過程。溝仔墘教會牧師王彥愍受訪時表示,「堅持」不只是青少年們,還有帶領他們的老師與陪伴他們的牧者;當青少年們分心或沒有動力時,大人們要更積極地鼓勵他們。為求演出順利,參與成員也要經過篩選,必須經歷過扎實訓練且堅持到最後,沒有三心二意、臨時決定的空間。佳冬教會雖沒有青少年上台表演,但傳道師林靜谷仍到現場觀摩,也希望未來能鼓勵教會內青少年參與其中。

(攝影/林婉婷)

不少民眾對教會活動表達肯定。有位媽媽正好帶著孩子們來逛街,走累了就到舞台前坐下休息,「能看表演,還可以抽獎,很棒!」有長輩們看到青少年上台見證,以為教會的小孩本來都很敢表達,聽到他們每月都上課訓練,不禁讚嘆「很有毅力」,也有路過駐足的民眾表示,一開始看到很多青少年,還以為是學校或是補習班活動,後來才發現是教會,「我以為教會都只會在教堂裡,唱歌、禱告或讀聖經,感覺很神聖,不是信基督教的就不能靠近,想不到還可以這麼活潑,這麼有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