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愛的基礎 閣揆肯定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2019年將向聯合國介紹餐桌文化的5大價值、2020年於美國紐約舉辦60國論壇國際會議。該促進會成員11月9日前往行政院拜會閣揆賴清德。

了解牧師高俊明推動幸福家庭的理念與做法後,賴清德說:「家庭教育成功,社會問題就會減少!」並表示「我很贊同餐桌文化的推動。」賴清德也邀請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一同與會,並對該促進會在國內外推動餐桌文化,深感欽佩與肯定。

昔台灣家庭常教導孩子「囝仔人有耳無嘴」,尤其父親承擔很多責任,很少坐下來傾聽、與孩子講話,若能及早推動餐桌文化,能讓家庭更和諧幸福。台灣國際家庭幸福促進會由基督教、天主教牧長兄姊組成,目前餐桌文化已在印尼、義大利、剛果、多哥、智利、印度、德國推廣,主要強調對話、接納、祝福、傾聽、共融5大價值。

該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說,7年多前促進會成立時,即在台南市政府舉辦啟動典禮,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今年年底促進會將與10餘個國家成員組成國際家庭幸福聯盟,期2020年有60國參與,並在聯合國舉辦國際會議,展現台灣民間外交軟實力。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