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環島1100公里 宣導運動抗癌

【林婉婷整理報導】2011年台灣抗癌協會發起「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年邁入第8屆,並連續第3年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合作宣導,選11月7日中午在台東馬偕醫院大廳宣導「運動抗癌」。

活動首先邀請院方志工、福音歌手許東凱演唱詩歌〈誰掌管明天〉,為癌友的未來行程打氣。副院長白明忠則以醫師專業,以德國的汗液化驗研究報告說明「每天一身汗,醫生不用看」「運動流汗能代謝、排除體內毒素」等道理,也指出雖然不用找醫師看病,但仍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才能早發現、早治療。宣導會最後由白明忠、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魏銓延等人代表,在地圖海報的台東區域留下簽名,並為不倒騎士們展開接下來的行程鳴槍與祝福。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本屆環台圓夢自11月4日從台北101大樓出發,展開為期10天、總共1100公里的旅程,主要參與者為來自台灣海內外共23位抗癌勇士及家屬。活動旨在鼓勵癌友們走出戶外,走過陰影,活出生命價值,進而用生命影響生命、也感恩並回饋社會。

連續10天、平均每天騎行100公里的環台運動,並非每個人都能達到,必須經過長時間鍛練,擁有無比堅持與恆心,且克服內心各種掙扎才能完成。曾經也是癌友的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說,「我要告訴更多癌症患者,生病不可怕,只要勇於接受並挑戰病魔,讓大家知道,適度運動和正面態度對生命、生活,都是有益處的。」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