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星光零錢捐 幫助自閉兒

(相片提供/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與連鎖便利商店萊爾富11月14日舉辦「2018閃耀星光零錢捐」起跑記者會,攜手為自閉症的孩子籌募服務經費,基督徒歌手梁文音擔任聯合勸募愛心大使,號召民眾到萊爾富投下零錢,支持聯合勸募幫助自閉孩子。

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陳永清表示,自閉症孩子因為語言理解困難,難與人溝通,彷彿住在外星球般,所以也被稱為「星星的孩子」。對家庭來說,照顧自閉孩子是很大的壓力,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與時間。他說,聯合勸募支持自閉症的相關服務,今年補助12個自閉症關懷單位,總計727萬元,服務範圍擴及全國7個縣市、共有3500多個家庭受到幫助。這次零錢捐活動,廣邀社會各界來響應,而萊爾富便利商店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串聯逾1000間門市,與聯合勸募共同推廣門市零錢箱募款。

記者會上也有自閉症患者生命故事見證。患者偉哲今年19歲,3歲時診斷出自閉症伴智能障礙,至此爸媽帶著偉哲展開漫長的早療復健之路。偉哲會在一夕間大暴氣、大暴走,國高中階段因不適應學校,衍生出一連串行為問題,經歷離家、逃學、住院、放棄自我、不認爸媽等,家裡氛圍始終處在暴風圈裡。偉哲爸媽在過去常常倆相望,覺得無助、徬徨、無奈,甚至想過誰先帶著偉哲離開人世,讓另一方不再那麼辛苦。

而柏恩罹患重度自閉症。他小時候,爸媽難得帶他出去玩,但因柏恩在街上哭鬧,伯恩媽媽曾聽到路人經過時指責「孩子不禮貌」「沒教養」等,讓她很受傷,「賣場洗手間,曾經一度是我的避風港。」但伯恩媽媽感謝很多單位及國小老師細心教導,現在伯恩遇到老師會放下情緒,願意聽從老師指導,還會自己拿起碗吃飯。她說,要帶自閉症孩子出去玩,是父母們很大的挑戰,不但要厚臉皮,更要勇往直前,還要有樂觀的心情,如同現在她也變得勇氣十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