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神的國度在泰國連結中

康文祥(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上帝愛泰國,正在以各種樣貌呈現福音的興盛。8月中從世界各地來泰國的福音隊,陸續展開跨文化宣教。特別是在曼谷,或多或少接觸到各國、各地及各種型態的福音隊。

基督徒占整個泰國人口不到1%,積極來泰國傳福音,成為一樁熱門的差事,眾多國家多年來努力耕耘,期望帶來美好果效。已退休的許牧師分享說,看基督徒在泰國的比例似乎非常少,好像做工沒果效。但,不是的!要知道泰國基督徒是有大幅成長的,30年前不到2萬人,現在已有近60萬人,是30倍的成長喲!要感謝上帝,我們更要努力做工才對。

看到許多神的工人都轉向,在此時共同服事泰國,不少有名的佈道家也紛紛來到。訪韓聖會張漢業牧師自5年前開始帶領泰國牧者與信徒到韓國禱告山進修,並希望在此設立以斯拉中心。辛班尼及其團隊也在今年初在曼谷Bitec舉行佈道會。葛福臨牧師也即將在泰國的合艾、蘇拉育、普吉和曼谷,舉行大型佈道會。

今年1月,國際InterCP透過宣教士召集東南亞各國的年輕人,來到曼谷舉行「向回族宣教特會聚會」,我受邀請特地前往參加,看見他們以韓語主講專題,並翻譯成6種語言,且讓各國青年輪流分享、每個國家青年一起訂出要呼召多少服事回族的宣教士出來。寮國要出2000人,柬埔寨要出5000人,越南要出7000人,中國要出2萬人。這景象讓我目瞪口呆,深深感動。原來年輕一代已經被興起了,且默默集結中,正在組成宣教大軍。

國際InterCP今年已經在曼谷舉行第四屆聚會了,我深深期盼明年1月舉行時,台灣,一定要有年輕人組團參加。今年3月底國際InterCP去台灣宣傳時,正好我也回國休假,就花了好幾天協助他們接洽,無論教會、中會、牧傳會與神學院,希望中間能有更好的連結來做預備。現在高雄也有國際InterCP的宣教士在努力著。

透過上帝奇妙的工作,感動在泰國原本素不相識的弟兄姊妹,每週進行聚會,大家因著神的帶領,連結起來,形成一支特種部隊。「復興泰國禱告戰士隊」是我給他們的稱呼,也是對這些人的尊敬。願進行中的一切宣教事工都能蒙神的喜悅,也能如麵酵一般,發揮美好作用,榮神益人!阿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