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教會密室逃脫遊戲 2個月吸引250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大稻埕教會已連續6年舉辦「密室逃脫」遊戲,今年以「聖城疑雲6:生命之鑰」為主題,在10、11月期間接受各界報名組隊參加,共有250人次前來挑戰。「生命之鑰」密室逃脫遊戲運用聲光感應及網路傳輸等科技,讓參賽者驚呼連連,表示明年還要再來大稻埕教會玩。

大稻埕教會的密室逃脫遊戲都是教會青年自己設計。今年「生命之鑰」設計者歐陽良柏表示,遊戲一開始是讓6至7位參賽者成為「帝亞柏(DIYABO)科技」應徵者,簡短看完一段某位職員遭邪惡者蓋上黑色頭罩的影片後,參賽者們這時候也被套上黑色頭罩;隨後被帶往一間隔出A、B兩個房間的密室,參賽者分成兩小組分開關在密室的A、B兩個房間內;在大家都被銬上手銬後,才能把頭罩給取下。

「骷髏頭的弱點是左眼的眼白,紅色的光可以讓它暫時失明。」在聽到這個通關密語後,參賽者必須找到可發出紅光的雷射筆,並對準骷髏頭左眼內的光感應器,隨即會跳出一把解手銬的鑰匙;可是A、B室找到的鑰匙只能解開對方的手銬,因此雙方還要在地板找空隙,將鑰匙傳遞給另一個房間的夥伴。

上述只是這遊戲的一開始,後頭還有更多關卡必須突破,最後要用紫外線燈照到出入口旁邊用隱形墨水寫的密碼,才能把最後一道密碼鎖解開。歐陽良柏說,最後這組隱形密碼其實就象徵隨時在我們身邊的耶穌基督,人往往走過一大圈後才發現:原來上帝就在我們的身邊。

6年前把密室逃脫遊戲帶到大稻埕教會的青年牧區牧師連仰明表示,多虧謝大衛牧師及教會長執的支持並借用教會場地,才能讓教會青年們從籌劃到裝置、裝潢、機關設計都一手包辦。近2年也透過臉書宣傳,吸引很多國高中生來體驗,目的無他,就是希望讓人進到教會來。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