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力挺 守護教師專業

(相片提供/人本教育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這天,新北市鷺江國小六年8班家長召開記者會表示,聲援老師劉芳君,並肯定其設計的教案符合12年國教課綱的能力指標和素養,發起「教師專業,大家護起來」連署,呼籲教師、家長、社會大眾簽署,教師的專業,需要大家一起捍衛。

劉芳君6月28日帶學生到鄭南榕紀念館參觀,之後經該班家長檢舉,被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開記者會痛批「假教學、真洗腦」,也被學校考核認定「主題式教學不妥」,10月時收到考績乙等。

鄭南榕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與鷺江國小家長召開記者會指出,劉芳君設計的教案除了獲得鄭南榕基金會「第10屆中小學人權教案徵選設計比賽」優選,更在10月獲教育部肯定,不解為什麼教學用心的老師,會受到學校潑冷水的待遇?

記者會上,多位家長聲援劉芳君。一位本身是國中教師的黃姓家長表示,創新教學讓孩子的學習不侷限課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能訓練孩子整理訊息、獨立思考及條理分析的能力,這種用心,再再都令同為教育工作者的他感佩不已。除非有重大疏失,否則公務員的考績是不會被評乙等的,因此想公開在記者會上問學校,老師的疏失在哪裡?

根據鄭南榕基金會及人本所提供書面資料,有關劉芳君向新北市政府教師申訴評議會所提出的申訴,新北市教師申評會認為,鷺江國小缺乏正當性,並認定劉老師「申訴有理」。

記者會上也電話連線當時投訴校外教學的家長吳爸爸。吳爸爸表示,起初很不認同老師帶小孩去參觀鄭南榕紀念館,所以請議員去了解,事後跟劉芳君電話聯絡,才了解劉芳君並非有偏頗言論,在校外教學出發前也讓學生分組進行、先去蒐集資料。他藉由記者會再次向劉芳君說聲抱歉,也希望校方不要為了息事寧人,向老師開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