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政府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關懷移工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海洋局合作,11月25日舉辦「關懷有愛、守護健康」移工健康關懷活動,邀請大高雄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高雄市按摩工會與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等單位到場,提供美髮義剪、舒壓按摩、三高檢測、牙齒及骨質密度檢測等服務。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勞工局局長李煥熏致詞中歡迎外籍漁工參與活動,也感謝他們對於台灣漁業的貢獻,表示如果在工作與生活上遇到困難,都可以尋求政府單位協助。活動當日也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與檢疫犬宣導,除提醒大家請勿夾帶蔬果、肉類、花草與種子等農畜產品入境,否則將處3000至15000罰鍰。現場也模擬檢疫犬工作情形:就算是以報紙與塑膠袋層層包覆的水果,或是真空包裝的冷凍肉品,檢疫犬都能靠著敏銳嗅覺找出藏在行李箱、大背包裡的非法物品。針對檢疫有獎徵答,外籍漁工朋友們反應熱烈,對相關規定也都有基礎認識。

(攝影/林婉婷)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持續募集二手男性冬衣,25日活動時也已分送出一批衣物給到場的外籍漁工們,募集至12月13日;而12月14日,中心將舉辦「漁您同樂迎聖誕」漁民聯歡晚會。此外,中心近期推出第一本以高雄前鎮漁港與漁工為主題的2019年限量版桌曆,內含《這裡沒有神:漁工、爸爸桑和那些女人》作者兼攝影師李阿明提供之獨家攝影作品。單筆捐款滿500元即獲贈桌曆一份,詳情請上中心網站,或至「SFSC漁民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