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桌球隊員黃彥誠 匈牙利奪金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整理報導】長榮中學辦學注重全人發展,除了課業知識以外,更是全國首創「運動週」的高中。今年11月長中桌球隊員黃彥誠入選為青少年桌球國手,代表我國遠赴匈牙利參加「2018年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榮獲團體銀牌及雙打金牌。

黃彥誠的長中指導教練吳文嘉及現任教練馮聖欽皆為體壇桌球名人,同時也是長中傑出校友。本次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共有23個國家的隊伍參賽,黃彥誠脫穎而出獲得團體銀牌及雙打金牌,表現亮眼,為台灣爭光。

長中重視體育,致力於各種運動項目的培訓,更在全國高中首創「運動週」,校方的努力獲得政府單位肯定,給予支持與鼓勵,獲體育署全額補助橄欖球隊至泰國培訓、補助韻律體操隊前往波蘭受訓,也獲體育署補助翻修操場等。有感於學生到校多進行靜態學習活動,希望他們能離開教室到運動場多活動身體,擁有強健體魄,才有辦法繼續在課業上衝刺。

校方表示,長中配合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H150),鼓勵學生運動,期盼激發學生運動興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奠定終身運動的能力與態度,除了每日健康體重管理班活動,課後開放體育場館讓學生運動,並成立男籃、女籃、女排、男足等非體育班的學校代表隊。

今年在老師林漢淳帶領下,學生組隊參加2018年台南市中等學校籃球錦標賽,男籃及女籃都榮獲第三名,成軍僅兩年,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