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有鑑於今年是「世界人權日」7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日前發出「關懷愛滋主日」「身心障礙者關懷日」「世界人權日」三份信函,盼望大家能共同關心人權的保障及教育。

每年12月第一主日為長老教會「關懷愛滋主日」,是總會在1996年第43屆通常年會所通過;123日是聯合國「國際身心障礙日」,總會自2000年開始發函鼓勵大家記念,並思考如何關懷身心障礙者的身心靈;1210日則為「世界人權日」,是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所通過,並發表「世界人權宣言」。

愛滋病患目前仍無法獲得醫療、宗教、社會及家庭的公平對待,因此愛滋感染者及愛滋病患除須面對死亡威脅外,更須對抗外界異樣眼光與扭曲觀點。信函感謝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透過《愛慈期刊》提供愛滋相關資料,提醒教會共同關心、參與關懷愛滋工作。「國際身心障礙日」則期待大家一起關心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3個身心障礙服務機構,期盼眾教會共同支持、關心這3個機構的現況及發展。

為記念「世界人權日」70週年,總會教社提供台灣人權促進會製作的《難民個案協助手冊》,供各教會、機構參考使用;1220日後,將陸續在全台北中南東舉行4場《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紀錄片包場觀影活動。以上資訊請密切關注總會教社網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