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東美中會都歷教會12月21日至23日舉辦聖誕慶祝活動。21日晚間是讀經讚美禮拜與社區報佳音,禮拜中除了讀經、獻詩,也重現15日在台東縣成功鎮公所聖誕音樂晚會上演出的戲劇;22日晚間為兒少主日學,手工製作好看又好吃的巧克力點心;23日舉行感恩禮拜暨下半年度慶生會,在享用豐盛愛宴後,社青設計趣味競賽,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相片提供/都歷教會)

教會牧師一萬.星分享這次聖誕系列活動中,長輩們與兒少們都有各自的成長與突破。除了改掉以往節慶殺豬分肉的習慣,改送更多元實用的禮物給大家外,她也請難得跟著成人們參加主日禮拜的小孩子,在聽信息時要做筆記,因為都歷教會是阿美語與華語同時進行的雙語禮拜,很挑戰小朋友的專注度。

(相片提供/都歷教會)

另外,由於教會的年輕一代多在外地求學,趣味遊戲預備與主持的重責大任落在少數幾位青年身上;但也因為青年們懷著要讓「自家長輩」玩得盡興的心來設計遊戲,一萬認為這份真實相處過才有的熟悉與用心,更能讓大家享受在遊戲中,達到不同世代共融的目的。

都歷教會的聖誕戲劇也不只是詮釋耶穌降生的故事,而是從創世記、人類原罪開始演,一路到耶穌走上十架、受難與復活。一萬相信這是省思信仰的機會,特別是對資深信徒而言,故她在都歷教會牧會的這1年來也力推讀經運動。

(相片提供/都歷教會)

2018年即將結束,一萬期許未來能持續關懷部落,並將久未上教會的信徒們帶回教會;這幾年來陸續有年輕人回到部落,她也希望各界能為這群承接服事、扎根部落的青年們多多代禱。

(相片提供/都歷教會)
(相片提供/都歷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