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集團捐贈救護車及長照基金給馬偕醫院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8年12月25日,仰德集團舉行「捐贈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醫療車」及「捐贈長期照護基金」儀式,由該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營運長謝漢章等代表,將價值新台幣280萬元的醫療救護車以及100萬元的長照基金,捐贈給馬偕紀念醫院,由總院副院長李淑真、新竹分院院長蘇聰賢、副院長翁順隆代表接受。

許育瑞表示,由於仰德集團旗下企業員工長期受到馬偕醫院的照顧,繼2017年捐贈一台救護車給馬偕台北總院後,很高興2018年末能致贈同樣配備的醫療專車給和仰德集團地緣關係最密切的新竹馬偕,因為該集團創辦人許金德就是出身於新竹,因此仰德集團為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也盼望藉此能照顧到該集團所有員工的健康。

李淑真表示,從2003年SARS期間,仰德集團就致贈隔離衣與口罩給馬偕,並致贈高階擬真假人使馬偕有更好的培訓醫護教學設備;莫拉克風災後幫助台東馬偕投入台東、高屏地區的家屋重建,多年來也致贈多部專業醫療的救護車。這次,許育瑞董事長得知新竹五峰地區急需一台山區醫療車,於是承諾捐贈,又得知馬偕要投入長期照護醫療,他與員工更親自投入募款活動,並將募集的100萬元長照基金。

蘇聰賢說,最近新竹馬偕舊的山地醫療車常拋錨,能獲得仰德集團捐贈全新醫療車,「來的正是時候!真的非常感謝。」在馬偕服務年滿40年的蘇聰賢說,馬偕台北總院與國賓飯店有地利之便,某次一位日本旅客心臟病發作時搶救得宜,一時間在台日兩國傳為佳話。他也承諾,未來馬偕會成為該集團員工健康的守護者,善盡馬偕醫療傳道精神來回饋台灣社會。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