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印尼喀拉喀托火山(Krakatau volcano)2018年12月22日晚間爆發,導致巽他海峽海底「山體滑坡」引發海嘯,造成至少426人死亡,超過7200人受傷,有4萬人無家可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除在臉書專頁發布訊息,籲請眾教會牧長兄姊關心代禱,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PCT也會與印尼當地夥伴教會聯繫,參與災後重建工作。

林偉聯說明,PCT會先與印尼托拉雅教會(Gereja Toraja,GT)聯繫,以了解當地災後重建的需求,也會與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合作,透過募款與捐款給印尼災區的教會機構,協助賑災。

事實上,每逢國際有重大災難,PCT多會收到台灣信徒的捐款,也會透過普世教會組織夥伴教會的協助讓善款送達災區。從2018年6月18日的日本大阪地震,9月28日印尼蘇拉威西島7.5強震,造成1400人死亡、2500人重傷、6萬多人無家可歸,12月5日南太平洋群島發生兩次強震引發海嘯,到這次印尼海嘯災難,PCT都在第一時間掌握並發布訊息,也立即發出慰問信給當地夥伴教會。

若有意奉獻可郵政劃撥:1956-6285,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請註明「為印尼海嘯奉獻」。

火山噴發威力與後續影響甚大,圖為1888年英國倫敦皇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喀拉喀托火山研究委員會的報告插圖,以石版畫呈現1883年喀拉喀托火山噴發場景。(相片提供/維基百科)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