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精兵協會年會 分享緬甸深耕成果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月16日上午,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第7屆第2次年會及成果展,於七星中會和平教會舉行。雖然活動是會員大會的年會,但不限會員、歡迎對宣教有負擔者參加。活動中,協會以影片的方式介紹海外宣教與緬甸事工現況。

影片內容是派駐當地的宣教士拍攝自己家庭的生活實況;為了宣教士與家人的人身安全,人物皆以背影方式入鏡。宣教士每天騎單車、轉搭公車,去當地語言學校學習緬語,而兩位幼小的孩子也在緬甸就學。宣教士約以2年時間完成語言裝備,之後以緬語分享福音或進入緬族社群;緬族是緬甸最大的族群。

協會表示宣教士學習緬語是當務之要,因認識民族語言可以認識民族文化,也認識到民族世界觀;宣教士用當地語言跟人溝通,才會有宣教果效,因溝通對象會將宣教士所講的話記在腦裡、更記在心裡。而語言也是文化的地圖,緬甸人聽到福音,也找到了「人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的答案。

一位返台述職的宣教士在會中帶領與會者為在緬甸的宣教士家庭禱告。宣教士跨出舒適圈、走進全然不同文化,在沒有足夠語言基礎的時候,會有許多孤單,有時候遇到緊急事件,心情也非常痛苦,因此懇求使用宣教士生命的上帝,能保守協會派駐緬甸宣教士有足夠力量,供應他們一切需用,使他們專心學習與宣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