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會眾椅 再造家具行慈善

【曾菀妤編譯】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成員羅恩.希爾迪奇(Ron Hilditch)退而不休,善用上帝賦予的木工技能,利用教會淘汰的會眾椅,協助非營利組織打造家具。

羅恩.希爾迪是一名化學工程師,退休後不斷禱告,希望上帝能使用他為主做工,不久他收到回應。「一個星期天,諾福克郡金斯林的食物銀行專員凱特.泰勒(Kat Taylor)來到教會。他談及了上帝如何恩佑看顧食物銀行的事工,」羅恩說,「那個時候,我覺得主對我說:『去金斯林!特別是做一些床鋪。』」

秉持19世紀英國宣教師詹姆斯•哈德森•泰勒(James Hudson Taylor)的啟示:「為上帝做的工,永遠不會缺乏祂的供應。」羅恩按照他的領受,開始展開這段事奉旅程。正巧有一間在上城的長老教會已經關閉,捐贈了12張會眾椅和木板料,恰好足夠製作出5張單人床。羅恩表示,教會提供了很棒的原料,「上帝知道每個細節,教會的座椅厚度為36毫米,非常適合製作成木床。另外,由於教堂關閉時,正巧提供木材存放空間,同樣的也能讓我儲放做好的木床。」最終,羅恩使用教會提供的木料製作了25張木床。

而後,非營利組織查爾斯湯普森使命團(Charles Thompson Mission)尋求他為機構效力。羅恩再次使用已經關門的教會會眾椅,製作出儲物架,供機構使用。使命團經理伯尼弗羅斯(Bernie Frost)感激表示,儲物架徹底改變了使命團既有的工作模式,「過去,成員只能將物資堆疊在一起,但在羅恩精細思量下,儲物架令眾人做事更有效率,這是一種真正的祝福,我們非常感激。」

羅恩將榮耀歸給了上帝,並謙虛表示,他自己才是從事工中蒙受極大祝福,「上帝在我所行的每個步驟帶領我,引導我。從一開始的設計概念,到製造過程,一直到拋光和最終的交付,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負責URC門徒終身訓練專案計畫「與主同行:師法耶穌過生活」(Walking the Way: Living the life of Jesus today)的西蒙•彼得斯(Simon Peters):「在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中,每個人都可以做些什麼來建立上帝國。侍奉者不需要年輕、健康或是受過良好教育,只要忠心並為主做工即可。」(資料來源:UR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