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C走過70年 青年承先啟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70週年。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3月16日於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TKC70週年青年宣教研討會」,5月4日則將於彰化中會永福教會舉辦「TKC70週年感恩禮拜暨青年事工工作坊」。

(攝影/林宜瑩)

1948年「台灣基督徒夏令營」在淡水舉行,來自全台千餘名青年呼籲南、北長老教會合一;1949年5月3日於台中柳原教會成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促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951年3月於雙連教會成立。16日會中,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牧師以「TKC歷史、挑戰、突破之路」為題,並以「思、想、起」3部分,帶領教會青年從歷史角度回顧前人的故事,分享黃彰輝牧師曾說過「合一,我們能生存;分開,我們會滅亡」進而促成長老教會的南北合一。李信仁也談到高俊明牧師19歲時參加淡水「台灣基督徒夏令營」,之後高俊明回憶當年,坦言那次聚會影響了他一生,並向上帝決志、求祂使用。

(攝影/林宜瑩)

李信仁說,從TKC成立後,每10年都設計一個主題。1959年TKC10週年,推動「五角銀獻金運動」關心客家、漁民及山地、農村的傳道工作、響應「倍加運動」。1977年第1屆青年代表大會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十大信念。1979年TKC30週年,該年8月在長榮中學舉行運動大會,《使者》復刊、出版《團契手冊》《認識聖經》並翻譯巴克萊聖經註釋與文字工作。

1989年TKC40週年,舉行TKC成立40週年青年代表大會,在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聚集80位青年代表,主題「獻身為主(Time for God)」。1999年TKC50週年,於長榮管理學院舉行「台灣青年宣教大會」,主題「喜樂、盼望、與主同行」。2009年TKC60週年,以「青年認同,愛在台灣——美麗彩蝶夢想起飛」為主軸展開系列活動,使青年在回顧與感恩中眺望生命的夢想,營造信仰生活共同體,認同委身活出美麗上帝國。

(攝影/林宜瑩)

他期待,2019年TKC70週年,在大家努力下,TKC成為T-Testimony(見證)、K-Key(關鍵)與Kairos(契機)、C-Community(共同體),最後他以提摩太前書4章12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鼓勵在場教會青年能效法前人、承先啟後,因為TKC未來的70年,從這一代要繼續傳承下去,「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

教會青年在敬拜讚美時感動不已。(攝影/林宜瑩)

該日上午也邀請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擔任主要講員,分享「青年牧養的心路歷程」及「青年牧養的挑戰、如何興起青年領袖」;下午則請與會者分成4組進行工作坊,邀請台北中會三光教會牧師趙謨立談「今日青年、明日教會」、七星中會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分享「魚在哪裡?」、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牧師黃志堅講「原住民返鄉青年宣教運動」、屏東中會和平教會傳道鄭韻語、張仁蕙分享青年團契與校園事工。詳細內容將於近期以專題方式呈現。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