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光教會詩班赴馬來西亞 為伊班宣教見證與募款

(相片提供/東光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中布中會東光教會聯合詩班在雙豐教會牧師田啟榮帶領下,一行23人於3月1至11日前往馬來西亞砂拉越,透過詩歌見證籌募Matop訓練中心領袖訓練之經費。本項訓練計畫預定為期3年,希冀透過訓練積極培育長屋忠貞的崇拜領袖,並鼓勵參與長屋的宣教事工,讓長屋未來能發展出「自治、自養、自傳」的宣教。

田啟榮表示,聯合詩班在砂拉越的晉光堂教會舉辦了詩歌見證會與主日禮拜詩歌見證,也參加伊班地區Rh.Satin教堂修建完成感恩禮拜、SIAC詩巫市教堂與福源堂教會詩歌見證會,最後一場則是參加Sibu Jaya教會主日詩歌獻唱。特別的是Rh.Satin教堂修建是由東光教會幫忙奉獻10萬元經費,能夠在主內為宣教盡一份心力,讓教會的會友與有榮焉。

(相片提供/東光教會)

馬來西亞砂拉越伊班地區宣教開端,始於2004年由中布中會在當地設立的宣教中心,2017年3月21日長老教會第61屆第6次總委會確認了長老教會與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彼此訂立宣教合作協約,在砂拉越事工上的合作,未來每年會舉行1至2次、為期10至15天的短宣,並派遣傳道師乎南.笛伴、長老全文河駐砂拉越宣教中心。

田啟榮強調,自己多次前往伊班族部落,發現「長屋」(bilik)是伊班族人的一個基本的自治單位,通常由兩到三代人組成,人數從3人到14人都有,已婚的兄弟姊妹不會一起居住,每個家庭都是獨立的,一起做飯和吃飯,並且擁有自己的土地。傳統上,每座長屋的核心都是一群創始人的後代,在伊班族領地內每個在同一條河流或同一地區彼此靠近的長屋通常結盟、通婚。因此未來期待透過訓練中心完整的課程幫助每個長屋都有信仰的種子。

田啟榮說,本次宣教事工在同工從山上出發時就在中途遇到車禍,後在水里利用車輛接駁方式到高鐵站,再轉到機場出發,差一點就趕不上飛機。這樣的交通折騰讓所有同工感受到宣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何況是在當地伊班族地區。

這次詩歌行程在東光教會弟兄姐妹的幫忙,讓本次的詩歌見證會除呼應了合作協約的內容與精神,也將募款事工的重點放在教會領袖訓練經費之勸募上,期待3年的訓練可以讓伊班族地區獲得良好的信仰領袖,帶領更多族人認識永生的上帝。

(相片提供/東光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